Eunoia

/yü'-noi-ä/ noun.

The shortest English word containing all five main vowel graphemes. It comes from the Greek word εύνοια which means well mind.

Eunoia is also defines as “beautiful thinking.”(from Wikipedia)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081010 - 苗栗南庄‧Vacation

影像018
中午‧老街‧等著吃午餐

跟著芷婷、班代、敬眉一同來到苗栗的南庄。完全是度假型,因為成員中有兩位在上班的OL、以及精實的國軍弟兄。理當是生活正常的大家,卻在去程的聊天中發現原三大家前一天都是三點才睡= ="。我以為只有我這個死大學生才有這樣的權利和義務耶。

到達老街已經十一點多了,午餐的提議不只是班代,連我都眼睛一亮。在很有客家風味的南庄老街吃完客家風味的合菜後,我們終於來到芷婷心中首選的高級民宿:南江樸園。坐在機車上遠遠的就看的到網站首頁那棟超高級的建築。停妥下車後,一進大門就是挑高兩層樓的入口,而我們的房間就在二樓面對河畔的那間。

IMG_6901一個四人房,竟然還有一組沙發,可見空間有多大,此外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外加兩個陽台。

稍作休息之後(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出發到護漁步道。沿著蓬萊溪的一個步道上,遊客是蠻多的,不過會下到溪面的人倒是不多。

IMG_6949
脫掉鞋子泡水,超沁涼

在水邊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其他人在旁邊聊天,但是嘩啦的水聲足以蓋過了周圍的聲音,閉上眼有一種獨自沉思的感覺。天空也是藍的令人心靜。這時候看著岸一邊的遊客,再轉頭看另一邊的樹林,動靜對比下,彷彿時間停止了。

時間只是慢了,悄悄的超過了下午茶的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出發尋找鱒魚大餐。靠著敬眉媽媽的好鼻子,我們在「以客為鱒」享受了一頓美食。然後就回到民宿休息。

因為皮膚的關係,所以在其他人去泡溫泉的時候,我就留守,很悠閒的一邊聽著電視機大談經濟,一邊梳洗。然後坐在床上看著雜誌聽著音樂。一整個就是退休的感覺xD。

IMG_6987班代一群人回來後,還順便帶回一顆柚子,於是由芷婷殺柚子,敬眉幫班代上時事解讀,我在旁邊拍照,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Now the pics...

IMG_6849
老街旁邊新改建的百年郵局,拍照的人一大堆

IMG_6858
很有趣的手工藝品

IMG_6871
傳說中的桂花巷。芷婷有講解其中由來,簡單來講就是男人的秘密集會處這樣。不要想歪xD。
(第二天來逛的時候人爆多)

IMG_6891
坐在床上很悠哉的芷婷

IMG_6894
覺得地板很好躺的班代

IMG_6889
優雅坐著的敬眉

IMG_6916
穿著一片裙很難在石頭間跳躍的芷婷

IMG_6918
很棒的天空

IMG_6967
抓魚?是魚會來吻你的手(還有班代的腳)

IMG_7023
睡前吃完柚子在看電視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