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oia

/yü'-noi-ä/ noun.

The shortest English word containing all five main vowel graphemes. It comes from the Greek word εύνοια which means well mind.

Eunoia is also defines as “beautiful thinking.”(from Wikipedia)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TV-holic – It all started with a girl

Like any good story, this started with a girl. Jenny是我高一的同學。她既活潑,又聰明。某方面來說,她比我更像個男生:喜歡打籃球、看NBA比賽。為了認識她,高一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會去注意昨天籃網隊贏了幾分,輸了幾分。另外一個受她影響的,就是開始看美國影集《Friends六人行》。

Friends六人行》的故事也是開始於一個女孩。她就是Rachel,一個落跑新娘,跑到紐約投靠大學同學Monica。Monica有個大哥叫做Ross,暗戀Rachel已久,此時正逢離婚的難關。跟他們混在一起的還有Monica的朋友Phoebe,鄰居Chandler和Joey。六個人,就這樣開始在格林威治村的公寓和咖啡廳中上演從20幾歲成長到30來歲的人生故事。

高中斷斷續續的在那時候的東風衛視看著,我是到了升大學有個電腦和寬頻網路,才發憤把整整十季都低調到硬碟上,從頭看起。那時候Friends才剛完結不久。接下來的兩年間,我大概從頭到尾完整的看了三次。接下來就是三不五時的播放一兩集,當做念書的背景音樂。我對英文的聽說,大概就是這一陣子慢慢練起來的,從中文字幕進化到英文字幕,然後不用字幕。那時候口語課的外國老師Bruce還稱讚過我的語氣很自然,大概都要感謝這幾位電視上的朋友。

這六個人當中,最愛說笑話、挖苦別人、嘲笑自己的Chandler最合我意,我想我也因此學會了他用笑話來應對的方式。不過在螢幕外觀眾聽了大笑的話,對劇中直接聽到的那個人來說想必不是很好受。(我現在想起來有時候我說話的確太酸了點:P)。事實上我小小的潔癖和控制欲、急欲討所有人歡心的個性,可能比較像Monica。

所以呢,就像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美國影集開始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也因為想要同步跟隨美國播出的進度,而學會了用BT下載。2005的秋天,Friends的spin-off:《Joey》就要推出了…(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