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oia

/yü'-noi-ä/ noun.

The shortest English word containing all five main vowel graphemes. It comes from the Greek word εύνοια which means well mind.

Eunoia is also defines as “beautiful thinking.”(from Wikipedia)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讀電影 - The Informant!

北美新上映電影桌布合集[2009年09月版]  - The Informant! 告密者圖片桌布10

原著是沒有驚嘆號(!)的,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居心可見一番。他還把電影改編成喜劇,雖然說原本的事件就有許多讓人驚訝到想笑的地步。而且你看完電影就會知道un-believable是在指誰:P

一個從小受高等教育,在跨國企業ADM的生物科技部門擔任最年輕的主管,年薪45萬,而且前途無量的Mark Whitacre(Matt Damon飾),竟然主動向FBI爆料公司高層和其他競爭對手一同"壟斷定價" = fixs price。原本只是來調查單純商業間諜事件的FBI探員Brian Shepard(Scott Bakula飾),以為自己得到一個釣大魚的大好機會,但是隨著Whitacre的說法不斷的改變,他開始懷疑這背後還有另一個陰謀…

從去年得知這部片的開拍,我就興沖沖的買了原著回來。厚厚的一本書,裡面充斥著上百個人物,真實事件的改編不免牽扯龐大,而且持續了好幾年。整個事件最誇張的,大概就是那些比電影還離奇的事情,都是真的有發生。Whitacre看似一個爆料的好人,但是卻同時有自己的秘密要保護。當初看到這樣的敘述,以為他其實是秘密要搞垮公司。但是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電影改編的很不錯,在情節上沒有刪掉重要的細節,而且不知道是導演還是Matt Damon的主意,整部片不時會讓觀眾聽到Whitacre的內心想法。可別以為那些全都是他在盤算思考怎麼和FBI、公司老闆、可愛的老婆周旋,大部分時間他在想的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譬如說北極熊的鼻子如果不是黑著,那就可以隱身在雪地當中這類。

史蒂芬索德柏另外一個奇妙的做法,就是整部片的演員幾乎都是找有名的stand-up或是喜劇演員來飾演,但是卻全部都演認真嚴肅的角色,譬如說Tony Hale, Joel McHale, Patton Oswalt, Scott Adsit等等,幾乎都在小螢幕上演出喜劇或是單人脫口秀。但是這部電影的笑料都不在角色身上,而是當下的情境,譬如說Whitacre拿到竊聽器還得意的和自己的園丁炫耀,自稱是0014,因為他比007聰明兩倍等等。

電影的色調很溫暖,暖到你看完心情還會很好。配樂則是帶有一點80年代感覺,而且隨著Whitacre所處的情境而轉變,簡直就是他的心情寫照。

File:TheInformant2009MP.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