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oia

/yü'-noi-ä/ noun.

The shortest English word containing all five main vowel graphemes. It comes from the Greek word εύνοια which means well mind.

Eunoia is also defines as “beautiful thinking.”(from Wikipedia)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TV - CSI "whodunnit" for me

Image:CSI-LV.main.jpg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犯罪現場(2000 - ??)

如果說有哪一部影集影響了2000年之後的美國影集,非CSI莫屬。電影般的運鏡、快節奏、電腦動畫,配上五光十色的拉斯維加斯當背景,一群犯罪鑑識專家從以往的配角身分,成為影集的焦點。底下是TV.com的summary:

CSI is an innovative, new type of crime drama because the characters use cutting-edge forensic tools to examine the evidence to solve the case. Rather than a 'whodunnit' cop show (investigating witnesses/suspects), CSI explores the 'howdunnit'. CSI has been the number one scripted series in the Neilsen ratings for four years running. In 2007 nearly 84 million people watched CSI, making it the most watched show in the world. CSI is now in it's 9th amazing season.

頭一次在電視上看到CSI,還會以為那是電影。但是在慢慢接觸之後,才知道他的製作人就是喜愛大場面的Jerry Bruckheimer。科學的辦案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吸引,而角色群也非常的有趣,特別是組長葛瑞森,應該是電視史上第一個宅宅吧,哈。每周一集的CSI也滿足了我早已習慣好萊塢電影的雙眼。

CSI出名後,一堆新的影集在後面蓄勢待發,而製作人J.B.不願意讓別人先模仿,決定自己推出另外兩個spin-off:CSI: Miami、CSI: New York。Image:CSI Miami.png

CSI: MiamiCSI:邁阿密(2002 - ??)

Image:CSI Ny.jpg

CSI: NYCSI:紐約(2004 - ??)

David Caruso的邁阿密從第二季之後都在走霹靂火的路線,若不是有第二當家小羊排的吸引,我還沒法撐到第六季才放棄。而Gary Sinise主演的NY,已經比本店(CSI的俗稱)更得我心,當然地點是New York也是有加分啦。

CSI引發了我對美國影集的熱愛。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再接觸其他類似的影集如Criminal Mind、NCIS、Without a Trace等。Numb3r數字搜查線和Bones尋骨線索都是兩個我很有興趣的影集,但是卻遲遲沒有接觸。

CSI第七季模仿某張名畫的宣傳海報。我房間也有一張。

推薦CSI好網站:http://www.csifiles.com/。除了新聞之外,還有幾乎是每一集的review,以及討論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